是布恩不是滚

逗比一个

关于吉他班

  我在15年年初开始学吉他。

  第一次学完吉他课后,背着吉他准备从教室中出去,结果琴头咣的一下撞到了门框,弄的周围人笑了出来,我有些不好意思的摸摸后脑勺,也跟着笑了。

  从此我的吉他生涯就开始了。

  大夏天穿着T恤衫背着吉他两点一线的开始来回跑,练着各种曲子。手上磨出了一个个水泡,却又无能为力,毕竟如果手上贴着什么东西可是会刮弦的。左手按住和弦的时候我才知道什么叫做切肤之痛,想说一声疼却在看到老师有些畸形的手指之后默不作声。好不容易能够登台演出结果上台就断片把和弦全都忘了,幸亏设备除了故障,要不然丢脸要丢到外地去。

  尝了这么多酸甜苦辣,我依旧抱着吉他,一边为自己并不顽强的毅力沾沾自喜,一边练习着难度更高的曲子,一边看着时间慢慢过去。

  吉他却一直没换,一直都是vivid的那把黑把木白色板面的云杉吉他,于是我这个取名废在某天心血来潮的取了个名字,叫小黑,没错,就是这种烂大街的猫猫狗狗的名字。

  关于吉他废话说了这么多,我来说说我们吉他班的老师。

  一米七几的个,有些肥胖,配上并不茂密的头发,乍一看像是楼下卖肉的,眼睛并不大却很有神,笑点有点低却天天都挺快乐。就是这么一个和蔼的老顽童,却没事儿总是能给你弄出一些大道理。

  记得我上学期学业紧张,天天为字典一样厚的课外练习册忙活,半个学期都没碰小黑。好不容易放假了,打开琴包一看,好家伙,弦都生锈了。

  于是背着“患者”,连忙跑到吉他班让老师帮忙换弦,等忙活完之后,老师擦了擦汗,把钳子放到一边。

  “是不是没碰琴啊。”

  我点点头,“上学太忙了。”

  老师听完,点头表示理解,顺便说了一句话。
  “弹琴,就和谈恋爱一样,只要搁置久了,就谈不上好了。”

  我笑了笑,“师傅,你这么说不怕师娘吃醋啊。”

  “嗨嗨这有啥可怕的,再加上我可不敢,你师娘吵架的时候可是站着凳子上跟我干。”
  “不过啊,这话是没错的,长大会用上的,记住喽,老师可不会坑你的。”

  他随即帮我调了弦,去忙活其他学生了。

  这话我倒是一直记者着,只不过到目前没派上用场,原因就一个,我至今未成年。
 
  说完老师之后,我再说说学生。
 
  这下子话题可就广了,毕竟鸟大了什么林子都有,学生是各种千奇百怪,在吉他班,坐在白色的木椅子上,就能看到一方天地。

  老师是一会忙忙这个,一会忙忙那个,一整内急出去,班里就立马静悄悄的,调音器掉地上都能听见。不过不是不想吵吵,是实在没时间,这会都想着赶紧利用起来刷wifi,或者心疼一下自己长满水泡的手指。
 
  当然,都不弹琴。

  我有一次在老师出去的空隙准备拿出手机时,不小心碰了一下弦,顿时全班都从发光方块中抬头看我,我只能赶紧低头让他们以为听错,妈蛋弄的我尴尬症要犯了。

  同学有几个让我记忆犹新,有一位超短发T恤短裤的学姐,刚来的时候所有人都把她当成男的,我被后面的人推了一下,正好站到了她面前,于是我机智淡定说了一句:

  “啊哈哈你琴很好看啊哈哈是哪个牌子的。”

  说完我就想抽自己一巴掌,废话牌子不就写在琴头上吗,而且自己傻笑个什么劲啊。

  拜托你千万不要回答当听不见好不好……

  结果对方笑着说了一句:“嗷嗷真的?你的琴也挺好看的,我原本也是想买这种的来着,结果老师库存不够,才拿的这个。”

  她说完之后全班都震惊了,我慌忙之中接下话题。
 
  “诶……都是vivid。”

  “说实话他家琴还行,价位也挺正常的。”

  对方看了一眼我的袖扣,“你是xx粉?我也是!”

  于是话题打开了。

  还有一位同学让我印象深刻,在表演之前7天,老师从外地带过来一个新手和我们一起合作,还点名让他当主唱。

  我心想这位何德何能,一听试唱之后就立马成为脑残粉。

  少年嗓的干净清澈,没有一丝杂音,很普通的一首同桌的你恰巧被他唱出了暗恋的味道。

  我并不会描写,但是我真正的被震撼到了。

  于是在我们和这位看起来的高冷表演完之后,我问了个问题。

  “啊你唱歌挺好听的嗓音也不错,要不要试试当个普通cv之类的?”
 
  本来我实是做好被高冷无视的准备,结果我却听到了这样一句话。

  “嗯……我还没有那么厉害呢哈哈,不过谢谢你了。”

  我抬头一看对方,他脸红了。

  对的,他脸红了。

  等一下这和剧本不对吧,为什么弄的好像我调戏他一样啊啊啊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于是这篇前后不呼应的渣渣就被我端出来了。
对的这里新人目前只发过一张快播(警察叔叔有人开黄腔)
别想歪:-)
对了要不要点个赞:-)
来自某厚颜无耻之人的手下:-)
话说打了这么多字我的手快废了:-)
谁让我平时大打的少啊哈哈活该:-)

评论

热度(3)